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开展情境教育,构建有效课堂”——瑞安市第二中学开展校公开课周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的“六个有效”的教学活动,加强教师相互交流,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做好老中青教师帮带,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我校于2022年11月14日至11月25日(第11、12周)举行了以“开展情境教育,构建有效课堂”为主题的校公开课活动。

本次活动依据《学科指导意见》和《普通高中课程标准》的要求,重点了解我校教师新课程课堂教学改革和高三各学科教师课堂复习的有效性、针对性。

本次活动共有12个教研组18位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活动展示,分别是语文组胡谢瑜、谢宗骏,数学组戴霄鳞、李秀丽,英语组黄昕珂、陈芳芳,物理组黄海燕、董锡金,化学组潘小青,生物组曹丽丽,政治组张华靖,历史组邹圆圆,地理组叶旭玲、陈千艮,技术组潘晓芬、汪海静、金春成,体育组巫小彬老师。

课后,各组开展了教研组活动,及时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针对每节课相互讨论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自我反思教学,促进了新课程课堂教学的改革。

此次活动是我校开展的系列教研活动之一,不仅为青年老师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也为他们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实实在在获得了如何上好一节课的宝贵经验,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调动了教师参与教研活动的积极性。

(来源:瑞安市第二中学  撰稿:吴宏亮  审核:徐可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